2013年10月5日

【遊記】2013 泰國趴趴走:沒有第二次的四方水上市場(Pattaya Floating Market)

啟程前往四方水上市場!


交通方式:直接攔雙條車。
車資:單程250。
超級貴!!!!


到達水上市場後,須在外面櫃台購買門票。


粉紅色制服的工作人員,是賣門票+船票,一人THB800。左邊櫃台單賣門票,一人THB200,購票後會得到一張貼紙,貼在身上作為購票證明。


之後,就跟著人潮走進水上市場內,俗氣如我,覺得藍藍的天,襯著小彩旗,加上木造建築,畫面好豐富!真是令人開心。

水上市場內是一間又一間的商店,衣服、小飾品、名產、餐廳,玲瑯滿目、應有盡有,有種觀光老街的感覺(這絕對不是稱讚)。


貓咪懶洋洋的好可愛!!




但可能因為剛睡醒,我跟妹妹都沒什麼食慾,只好先買了杯泰式奶茶,消消暑。


看到35元時,我還心想說「滿便宜的耶」,雖說這個市場是給觀光客逛的,但其實價格也沒有多貴咩,後來才發現,泰式奶茶都是這個價,有時還可以買到25元的,嘖嘖。


換個角度再來一張XD重點是那一排排的煉乳。




以前我對煉乳沒啥偏好,吃銀絲卷的時候更喜歡不沾煉乳直接吃原味,但在泰國這幾天,我根本化身煉乳控!超愛泰式奶茶!!看到煉乳就覺得開心哈哈。

回臺灣後,看到許多遊記都記錄了這家店,其實我走進這家店,只是想坐著休息一下(超膚淺的理由)。跟妹妹選了個臨水的位置,不得不說,只要天氣好,就算看著天空也很舒服,也因此我們兩個就賴在店裡,慢慢的喝完奶茶後才離開。


之後看到一艘停在水面上的船,賣鱷魚肉串。猶豫了一下,決定買個一串來試試。



一串THB20,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偏硬的雞肉,不難吃,不過也沒甚麼特別之處,害我還做了會兒心理建設。

可能是因為我跟妹妹就站在船邊,邊拍照嘰哩呱拉的聊著天,賣肉串的阿婆就拿了個鱷魚模型,讓我們拍照。


這隻鱷魚真是一大亮點,在我們買肉串之前,這家店根本乏人問津,直到我們樂呵呵地跟鱷魚模型拍照後,人潮開始聚集,甚至還有一對韓國情侶用英文問我們肉串吃起來如何?(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對方是韓國人,阿看起來就像阿XD),問完後,男生就去買肉串,女方卻皺著眉撇著嘴,一副興致缺缺貌。

果然,吃奇珍異獸時,是需要做心理建設的啊!(但其實我也只猶豫10秒鐘而已)




離開鱷魚後,逛著逛著,聽到前方傳來奇特的音樂聲,並有大批人潮圍觀。秉持著人多的地方必去的觀光客心態,立刻拿著相機擠了過去。


看到水上有兩個裸男,阿不是啦,是穿著泰拳服裝的兩名選手在搏鬥。


在一番推擠、攻擊之後,其中一名男子落水,結束比賽表演。

之後我們又吃了點東西,還吃了芒果糯米飯,但沒啥特別的,不好也不壞,所以我懶得記了哈哈。

總之水上市場其實滿大的,逛個1~2小時也沒問題,只是有種假假的感覺,大部分的店家都不在水上,只有幾艘船在賣東西。根本就只是在河邊的商店群阿!而且絕大多數的人都選擇用走的,搭船的遊客不多,看起來好淒涼。


重點是,門票要200元,坐船要800元,真想大罵:有沒有搞錯!如果收個50元清潔費就算了,這裡絕對沒有200元的價值,而且因為離市中心有段距離,加上交通費,四方水上市場榮登泰國行之絕對不會來第二次的冠軍。(其實好像沒有亞軍)

水上市場正對面有家Dinosaur Adventure,從水上市場門口,橫越很寬的馬路就到了,裡面可以騎大象,半小時THB600,但因為我們晚上要去看Tiffany Show,怕時間趕不上,所以問完價錢後就離開了。



相關連結:2013 泰國趴趴走:總行程列表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