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

【遊記】「大稻埕走走吧」之「打開吧」 by 臺灣吧Taiwan Bar(上)

製作歷史動畫的「臺灣吧」竟然推出「大稻埕走走吧」活動!!趁著今天休假,立刻來去大稻埕走走~


臺灣吧臉書

臺灣吧Youtube專區

大家快點追蹤,一起快樂地了解臺灣歷史吧~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大稻埕走走吧」共分為「展覽吧」、「打開吧」、「漫步吧」、「突襲吧」四個活動。「展覽吧」的地點在大稻埕旅遊諮詢站(臺北市迪化街1號),自2015年 9月15日到10月20日,時間是早上9:30到晚上6:30;「漫步吧」是收費的大稻埕導覽活動;「突襲吧」聽說可以堵到黑啤本尊?
(詳細資訊請上活動官方臉書



而「打開吧」,必須先到


闖關起始點:大稻埕旅遊諮詢站(臺北市迪化街1號)


腳踏車裡擺的是大稻埕文創產品


騎樓放著「大稻埕走走吧」的立牌


進入店裡會看到滿滿的臺灣吧產品



做得好精緻!!



當然也有其他商品,我立刻敗了右邊的筆記本,然後拿來狂蓋章!!!哈哈哈






要參加「打開吧」活動,必須先在櫃台購買一份NTD. 300的福袋,裡面有一卷紙膠帶、一張刮刮卡。(同時也有一些店家的優惠券,小提醒:優惠券中也有大稻埕旅遊諮詢站商品九折,不要太快結其他商品的帳)還有一張大稻埕走走吧 - 超棒地圖,可以憑此收集黑啤紀念章,也可以闖關換明信片。



紙膠帶。還捨不得開XD


刮刮樂。


這是刮刮樂的獎項。




超棒地圖,可以集章換六款明信片。


下方是闖關後會得到的明信片。


店內有放大版的歡樂地圖,前方擺有紀念章。




接著就要啟程去闖關了,店內有第一關的提示:「下一站是大稻埕崛起的關鍵,也是大稻埕沒落的原因之一。百餘年過去後只剩下縮小後的Junk模型追悼過往的繁華。」






第一關:大稻埕碼頭(臺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)



在售票亭附近看到立牌囉~




並貼有下一關的提示:「下一站是一個文化保存的基地,收藏五千多件和偶戲相關的文物,它還有自己的戲團致力於傳承及創新傳統戲偶。」




第二關: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(台北市西寧北路79-1號)

【開放時間】: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
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

(大家不要撲空喔~~)





當然要繼續集章阿~~



下一關 GO!「下一站是大稻埕最老的閩南式街屋,以前曾經經營命相館而紅透半邊天,今天看到的正面店面完全使用傳統的榫卯結構,一根釘子都沒有喔!」





第三關:臻味茶館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56號)



到達時店主人正在寫毛筆字,阿阿真是不好意思打擾了~~



第四關:霞海城隍廟(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)




這個出奇的好喝耶!!


下一關:「下一站是緊鄰蔣渭水主持的大安醫院、文化書局與台灣民報批發處,現在被規劃為影像實驗空間,目前有個『預見‧老臺北』的展覽在歡迎大家喔。」



第五關:蔣渭水文化基金會(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7號)




大印章竟然斷開了!!還好他很準確地掉在我要蓋的地方啦啦啦~


下一關的提示:「下一站專門賣一樣曾經站臺灣出口總值一半的商品,也是今天在大稻埕僅存的百年老字號店家之一,而且還保留古早使用炭火烘培的技藝喔。」



下集會把闖關點完成,再一起PO出全部的明信片,耶嘿~

(待續...)
(嗯.............應該還會po出每個關卡的詳細介紹)






後記:

因為活動才剛開始,網路上找不到太多資訊,官網其實也有些不清楚,依舊用歡樂的解說方式說明,但是辦活動不能這樣啊(翻桌)導致我留了太少時間,一上午只走了一半,而且是手刀快速進行。但是,這樣的活動設計,應該是帶領大眾進入這些文化設施好好地看看、好好地了解。

只能說,還好我住在臺北,可以改天再走一次把剩下關卡闖完,並慢慢地參觀這些老地方。

另外,除了事前的活動說明不清楚之外,主辦單位跟各闖關點之間的溝通也相當不足,我到了第一關發現闖關人員不在,打了連絡電話才得知因為碼頭在進行演習,所以整個早上都無法幫我蓋章換明信片...我也只好說「沒關係,我先去下一關然後改天再來」,對方也很客氣地說「好」。

結果我到第二關時,工作人員說「沒有上一關的明信片,我無法給你下一張耶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」

看來第一關的人也不清楚活動流程吧,不然不會放我到第二關吧...只好打電話給主辦單位,還好,可以先讓我拿第二關的明信片,以繼續下一關。而主辦單位反應也很快地說,他們會把第一關的東西先拿到大稻埕旅遊諮詢站,建議我也可以去那邊補完第一關。但是,接近中午我回到大稻埕旅遊諮詢站時,第一關的東西還沒送到....唉,還好我一開始就打算再來一次。


總之,就是這樣,我很喜歡臺灣吧,但有點無奈。

喔,還有,「臻」誤植為「甄」,雖然有在大稻埕旅遊諮詢站的大地圖上更正,但是觀眾會帶回家的紙本資料依舊是錯誤的,至少印個貼紙放在大稻埕旅遊諮詢站裡,遊客打開福袋後就可以更正了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